进社区,下农村!润龙社区携手长郡梅溪湖中学启动校社联动项目
2018-07-13 16: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3日(实习生 徐璟萱 记者 洪虹)“心系天下,身有所为!” 今日上午,在长郡梅溪湖中学党委、润龙社区党总支的组织下,“星火相传,幸福润龙”校社联动项目暨2018年长郡梅溪湖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举行启动仪式。学校、社区为“走进新农村”、“走进社区”两支实践队伍授旗,240余名参会学生做出庄严承诺。

  “课题都很有趣,我能都参加吗?”“我想用自己的行动让城市更文明!”在岳麓区仁和家庭教育综合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学校29名初一学生和37名高一竞赛生分成两组开展活动。初中部实践每周一次,分为“守护蓝天”和“文明新风尚我先行”两种岗位;高中部活动集中在7月13日至15日,包括“情暖心田,长者陪伴”和“我们都一样,健残牵手”两类课题。今天的破冰活动上,同学们热情高涨。

  “学生有需求,单位来满足,实践活动可以说是‘量身定做’。”润龙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宇介绍,以需求和资源清单的形式整合驻区单位,打破行业分割的围墙,学生实践有了针对性,也更“接地气”了。“润龙社区老人多,我们提供名单,学生上门走访。” 仁和家庭教育服务中心社工龙文生说,希望能通过实践活动让孩子带动家庭,改善社区文明风气。

  走社区、进农村,下地干活、立项调研,书面的知识成了鲜活的体验。长郡梅溪湖中学教育处副主任刘鹏飞介绍,“走进新农村”社会实践活动由12名老师带队,180名高一学生前往浏阳市蕉溪乡云峰台,亲历农村生活,了解“三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关注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问题。带着18个课题,学生还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调研报告。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实习生 徐璟萱 记者 洪虹
编辑:姚碧姿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