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穿学和用的两层牛皮纸 湖南省商务系统校企校会校地合作推进会举行
2018-01-13 21:55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3日讯 (记者 徐媛 实习生 欧希)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物流专业人才?如何解决目前物流人才缺乏的问题?今日,湖南省商务系统校企校会校地合作推进会在长沙举行,以推动“政、校、企”进一步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

  电商带动物流行业飞速发展,但物流人才紧缺,严重制约着现代物流产业的发展。“学生毕业直接从学校到企业,即使经过了每个环节的实习和实训,但进入企业来还需要一年的时间来适应。”北京国商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荀卫对此深有体会,学生所学和企业的应用是脱节的。“现在学校教学的自动化立体仓库其实是一种模拟的设备,我们叫‘玩具级’产品。”荀卫认为实现产教融合,学生课程一定要是学习真实的物流标准流程、操作手册、课程体系等,使学生在真实的环境下进行学习。老师可以与企业里的管理岗位实现交叉任职,讲授来自企业最鲜活,最先进的应用,真正推动中国物流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创新。“两层牛皮纸学是学用是用,两层皮必须要打穿,职业教育是需要企业深度参与的一种教育。”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24家企业分别与湖南现代物流职院签订校企校会校地合作协议。其中,5家企业与学院在现代学徒制项目开展合作并签署《现代学徒制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6家企业与学院在物流工程规划、物流信息系统建设、跨境电子商务以及推动中澳自贸直通车项目在我省的实施开展合作,并签署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家企业与学院就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以及员工培训、开展订单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5家企业与学院就电商物流、农产品物流、农村电商等方面与学院开展合作,并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家企业与学院就教学资源库、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承办单位分别是: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湖南协作异地商会指导服务中心、湖南现代物流职教集团和湖南省国际经贸职教集团。

  会上,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聘请十九大代表、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先生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导师并颁发了聘书,同时为11位来自企业一线的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徐媛 欧希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