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职院单招扩招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
2019-04-21 22:2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 王家豪 朱雅婷 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4月20日清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场外人气火爆,近5000名考生正有序步入考场,迎来求学路上的大考。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喻品风介绍,湖南工业职院积极响应“高职扩招一百万”的号召,今年在去年基础上增加了1000个计划,单招总计划数为2600人。此次报考该校的考生7093人,实际参考人数4955人,均创下该校单招考生人数的历史新高。

  “扩招绝不能以培养质量的下降为代价,我们不论在考务工作上还是在教育教学实力上均有所‘准备’,确保把好扩招后的人才培养质量关。”该校副校长邓建国表示,面对新形势下职业教育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该校逐年夯实教育教学软硬件条件,新建教学楼,新进教师130多名。针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学校先后与行业龙头企业共建了3D打印顶立学院、华中数控智能制造学院等10个企业学院,共建了铁建重工、湘电集团、楚天科技、顶立科技等120多个校内外“学产服用”合作基地,通过校企共同培养让高职毕业生更符合行业、企业、用人单位需求。

  据悉,为凸显学校“工”字特色,该校一直坚持机械、汽车、电气、信息专业录取总人数不低于当年招生规模60%的原则。近三年机、汽、电、信四大类专业录取考生总量逐年递增,2018年已经达到总计划录取数的70.2%。

  “如果能够顺利进入湖南工业职院,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一定要争取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常德津市一中考生卢易明表示,从小受父亲工作的影响,对机械制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网上查询资料得知这是湖南工业职院“王牌专业”之一,便坚定地报考了该校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

  据了解,湖南工业职院近三年单独招生人数逐年递增,报考人数每年均位居全省前列,单招考试方式也在不断优化,面试考题紧跟专业、行业发展,尤其是企业考官的持续加入让人才培养从录取时便对接了人才市场需求。近三年毕业生最终就业率都超过95%,在湖南省就业率达到55%以上,专业对口率达到60%以上。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编辑:徐运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