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开得大 动手能力强 长沙青少年创客“比武”梅溪湖
2019-05-25 19:32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邹思宇)

  

  十家学校的一字展台排开,展示作品比拼学生想象和创意,也比拼长沙学生对创意的热情和探索。即使有些作品还显稚嫩,但是学生们“宇宙多大,脑洞开多大”的勇气,也让参观者举手点赞,称赞“后生可畏”——今日上午,第三届长沙市青少年创客节闭幕式在长郡梅溪湖中学举行。

 

    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少年宫、市科技活动中心、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第一批长沙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校长、副校长以及兄弟学校创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数千名师生一起参加活动。长沙市少年宫江波主任主持颁奖典礼,刘欣校长和市科协副主席王准致辞,长沙教育局学生处处长廖学文对第三届长沙市青少年创客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宣布获奖名单。

  

  激光秀表演与全息人屏互动舞蹈《梦想》展示着前沿科技与舞蹈艺术相结合的现代之美,气势恢弘,带热了第三届长沙市青少年创客节闭幕式的现场。市少年宫主任江波回顾第三届创客节启动以来,他表示,全市各校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孩子们特有的创新活力、科学素养和综合实践能力

  

  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致辞时表示,“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在1943年《创造宣言》中的口号,而本次创客节活动正是陶行知理念的生动实践。来自全市兄弟学校的优秀创客作品评比与展示、科技示范校展示、创客教育与学科融合研讨会无一不融汇着长沙市创客教育的精华,展示着长沙市教育系统以科技引领学生成长的成果。

  

  一些优秀项目纷纷在长郡梅溪湖中学进行了集中展示,可以看到“小创客”们通过对创意背景、规划设计、前景展望以及围绕项目制作的情景表演,把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激发出来的灵感火花,用一个个奇思妙想的创意作品展示出来。闭幕式上还对创客文化节期间的获奖师生进行了表彰,多种举措激发了学校教师投入创客教育的热情,点燃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创客梦想。

  

  本届创客节在延续了往届传统的同时,致力于引导支持青少年共同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新产品、新应用,培养学生的创客精神,培育人工智能的创客文化。同时也对进一步提升教师对于中小学创客教育的认识与探索。增强中小学师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对促进全市中小学科学素质的提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刚出炉的第一批长沙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为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长沙市雷锋学校、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芙蓉区长郡芙蓉中学、宁乡市第十三高级中学、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天心区沙湖桥小学、芙蓉区东郡小学、岳麓区博才寄宿制小学、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岳霞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