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参与垃圾分类,暑期实践上线了
2019-07-13 16:55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3日讯(通讯员 阳翥 周孝君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和平)参观博物馆、与家庭成员一起登录“志愿星城”平台报名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随着长沙中小学“暑假模式”的开启,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日全方位启动,走出学校的他们深入社会,在实践体验中感受不一样的社会大课堂。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第一站便是湖南省博物馆。下午2时许,同学们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授旗仪式。实践活动采取知识培训、实地考察和自主研究相结合的学习形式,馆内的8名志愿者分别带领学校高一年级的8个班展开有序参观。在近3个小时的参观中,同学们意犹未尽,接受湖湘文化的熏陶,感受湖湘历史的厚重,领略湖湘文化的魅力,收获满满。

在湖南省博物馆同学们看得很认真。雅礼洋湖中学供图

        除了参观博物馆的,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多的是“动”。其中,开展的“长沙蓝”青少年暑期公益志愿活动,动员全体学生及家庭成员在“志愿星城”平台报名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环保实践,活动分4个步骤:“我房间的垃圾分类”,发挥创意,自制垃圾桶;“我家的垃圾分类”,了解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帮助小区居民实施垃圾分类,并讲解相关知识;“我们社区的垃圾分类”,宣讲介绍相关知识,倡议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开学后的第一个星期,各班将开展“长沙蓝——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 “我和祖国共成长”活动,则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组织各班学生开展微电影、短视频、文章、诗词、摄影、书法美术、歌曲等征集展示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由家委会或学生组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继承先烈遗志宣誓等。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和平
编辑:朱秉山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