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校地合作新路子!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举行
2020-06-23 16:15 观看:

对接会上,10个项目签约。图为电子签约现场。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今日,“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师范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行,区县园区科技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投融资机构代表相聚,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副市长邱继兴,省科技厅、省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

  活动中,长沙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向湖南师范大学颁授“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牌匾,省市相关领导共同为湖南师大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成立揭牌。本次对接活动共编选了湖南师范大学20个合作领域70余个项目进行推介,其中“高性能聚己内脂产品及工程”“基于国产CPU面向智能电网的自主可控领域操作系统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项目”“光电子器件及制造相关专利转让”“强天气精细化监测预警关键技术研究”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刘少军院士团队的“淡水鱼类远缘杂交关键技术及应用”、张锦教授团队的“智能软件工程技术及应用”2项重点领域科技成果进行现场路演。路演结束后,众多企业、投融资机构代表根据自身技术需求,分别与专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湖南师范大学被确定为“长沙市技术转移转化基地”。

  刘起军表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攻破堵点、打通链条,靠的不是一方一己之力,需要创新链上各种资源的融合和共同参与。学校将以此次对接活动为校地、校企合作新起点,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新领域,使更多有价值、有市场、有潜力的科技成果面世并落地,打造湖南师大科技成果转化的特色名片,为长沙乃至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近年来,市人民政府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围绕“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十六字科技方针,不断完善全市成果转化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和服务支撑体系,推动长沙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2019年,在78个国家创新型城市的评测中,长沙综合排名第8位,科技竞争力跨入全国重点城市第一方阵。

活动现场。

  邱继兴表示,下一步,市人民政府将推动《长沙市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尽快出台,致力于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成果转化整体环境,努力为长沙的创新者们赋好能、服好务。希望湖南师范大学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长沙发展,与长沙市人民政府同心协力,推动各类科技合作向全方位、深层次、战略性的阶段迈进,走出一条符合长沙实际、形式灵活多样、工作务实高效的市校科技合作新路子,助力长沙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徐运源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