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科第一名长郡中学赵丛丛 喜欢画画 是个段子手(视频)

2017-06-24 14:55     掌上长沙    

视频、图片均为长沙晚报记者 刘树源 摄

  赵丛丛,档案分长沙市理科第一名,卷面分678,少数民族土家族20分,语文124,数学144,英语144,理综266。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4日讯(记者 岳霞 实习生 郭慧楠)得知自己是长沙市理科第一名,赵丛丛一家都很淡定,没想过要怎么特别庆祝,“去吃一餐就好了,吃完了还要减肥。”对赵丛丛来说,这个分数的意义只在于,长郡中学高中三年总算是圆满度过了。

  爸妈教育她“自主”学习是自己的事

  赵丛丛1999年出生,湘西吉首土家族人,初一到长沙读书,妈妈原本是做财务的会计,从初一开始来长沙陪读。

  虽然在陪读,赵丛丛说妈妈也不是很管她的学习,“爸妈一直觉得学习是我自己的事情,他们最多的是照顾自己的生活。

  “你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去读书,自己过自己的生活。其实是为自己在努力。”这是赵丛丛妈妈说得最多的事情。

  赵丛丛爸妈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因为他们一直不喜欢将孩子的成绩贴成自己的标签。

  学习态度一定要认真

  赵丛丛说,学习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别人的学习方法再好,最重要的是要自己探索,不能照搬。

  “比如说我做题不是很快,做错题和做总结比较多,所以刷题比较少。”赵丛丛说,上课一定抓好,平常学习跟着老师来,每步都认认真真。

  她的偶像是歌手赛琳娜·戈麦斯(Selena Gomez),“她是联合国儿童基会任命她为环球慈善大使,鼓励年轻的女孩子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赵丛丛说这是她最喜欢的地方。

  自言“有趣、开朗、欢脱”

  赵丛丛平常看书种类杂,因为比较喜欢画画,特别喜欢看欧洲印象派画家传记。

  丛丛说,自己的脑电波跟平常人不一样,“比如说喜欢河豚,翻车鱼,喜欢冷幽默,喜欢开些奇怪的脑洞。”养宠物的话,她要养金鱼。

  在班上赵丛丛也是一个标准的“段子手”,时常引发大家笑点。

  在长郡理科实验班2班就读,赵丛丛也有苦恼和压力大的时候,“我的方法就是找老师倾诉,我们老师都是高级心理按摩师。”

  想读清华大学建筑专业

  赵丛丛的目标学校是清华大学,目前感兴趣的类型是建筑规划。“我对未来的规划就是,一步一步走,不能放松,保持积极努力的状态,结果不会很差。”

  喜欢听歌画画,喜欢摄影,喜欢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东西。赵丛丛说喜欢建筑系,就是因为她想把画画、艺术设计的爱好和理科结合起来。暑假她还想去学学画画,以后为专业打基础。

  “暑假还要健身减肥,高三一年,胖了不少。”赵丛丛欢脱地说,暑假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我要跟同学去旅行,然后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

作者 | 岳霞 实习生 郭慧楠  编辑 | 曾茜  来源 | 掌上长沙
热门评论
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