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劳模走进高校讲故事
2019-06-28 15: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爱萍 全媒体记者 匡春林)听核工故事、讲两弹一星精神、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传承核工文化……昨日,岳麓区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党总支、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共同开展“区域化党建+用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主题教育活动,将核工故事、精神、文化、思想传递到高校学子们的心中。

活动中,优秀共产党员、核工业部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熊运钊老人,讲述了自己3次选择后的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大学毕业时,他毅然选择到核工业国营七一六矿工作;1971年3月,面对有害元素的矿坑水对人体有害,他坚定选择进行试验研究,历史性解决了矿区废水排放严重超标的问题;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他毅然挑起湖南晨光化工厂厂长一职,研究产品,开发市场,为矿山职工开辟了新的出路。

熊运钊老党员深情讲述《党的决定就是我选择》。

有着55年党龄的优秀老党员龙安民则讲述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在以“天当窗、地当床、沩水河水当澡堂”这样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他和同伴们毅然坚守,传颂着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

龙安民老党员深情讲述《用行动践行我们誓言》。

“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党课,老党员们身上所散发出来的高尚的人格魅力,将永远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饱满的情绪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与工作中的每次挑战。”高校党员学生代表易芬说。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党委书记李立芳说,这堂党课用亲身的经历、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怀让大家心灵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今后,学校将以校地共建为契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更好为社区服务。

据悉,接下来,长华社区党总支将与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启动“联学联过联建联谋”,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以双方党组织通过党员“联学”、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发展思路“联谋”,力求在“联学联过联建联谋”中推动党建工作和社会治理相互结合、相互促进,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化工作上新台阶。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王爱萍 匡春林
编辑:符佳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