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麓涧区间!6号线河西段又一台盾构始发
2019-03-08 11:3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雷密红 吴武林)继3月2日长沙地铁6号线河西段首台盾构始发后,今日6号线河西段又有一台盾构顺利始发。今日上午,“信·和12号”盾构机6号线麓谷站徐徐转动,标志着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6号线二标三项目麓谷站~涧塘站区间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长沙地铁6号线麓谷站位于岳麓区桐梓坡西路与丽景路丁字交叉路口正下方,沿桐梓坡路东西向敷设,周边以工业、居住、商业以及行政办公用地为主,交通疏解和协调难度较大。麓涧区间右线全长1170.2米,区间主要穿越地层为全风化板岩、中风化板岩、强风化板岩等,掘进难度较大。项目部将通过试验段对目前掘进参数进行分析、研判、优化,确保“信·和12号”盾构机平稳向前掘进、保障项目均衡生产,确保节点工期目标。

  “信·和12号”为土压平衡盾构机,开挖直径达6.44米,是目前长沙在建地铁项目中直径最大的盾构机。该设备集光、机、电、液、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具有开挖切削土体、输送渣土、拼装隧道衬砌、测量导向纠偏等功能。该设备专门针对长沙地层进行设计制造,充分考量了施工区域的地质情况,在施工过程中能有效的减少刀盘结泥、管片上浮、螺旋机喷涌等突发情况的发生,有效保证了施工的安全性和高效性。

  “接下来,项目团队将继续精心组织,敏捷施工,全力以赴完成各施工节点目标。”中建隧道盾构分公司长沙地铁6号线三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麓谷站一共4台盾构东西双向始发,后续3台正紧张有序的筹备之中。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雷密红 吴武林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