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歌手山水组合自筹费用支持红色民歌
2016-10-08 12:45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0月8日讯(记者 田芳)“马桑树儿搭灯台(哟嗬),写封的书信与(也)郎带(哟),你一年不来我一(呀)年等(啦),你两年不来我两年挨(哟),钥匙的不到锁(也)不开(哟)……”这首传唱久远的红色民歌被草根歌手——山水组合又唱出新情怀:“人间情,天涯路,感人最是马桑树。歌中那位土家妹,搭起灯台踮起足,路边石头望成人,眼里秋水望起雾……”今日,川湘文化携手草根歌手“山水组合”在长沙举办《青青马桑树》红色MV发布会,支持红色民歌传唱。

  发布会以“唱红歌、叙红事、红色传递、勿忘国耻”为主题,抗战老兵现场献唱,并分享红色事迹,为活动增添了波澜壮阔的情怀。MV《青青马桑树》讲述了一对青梅竹马在抗日战争时期的凄美爱情故事,一个土家族男人为了捍卫国土的完整,决然与新婚的妻子分离,奔赴战场、为国捐躯,而妻子苦苦守候,一腔痴情等待丈夫的归来。山水组合是湘西的一对夫妻搭档,坚持音乐十多年,曾在央视各大品牌节目中亮相,具有丰富的演唱经验。在MV中,两人深情演唱,把歌曲深厚的文化内涵、民族地域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田芳
编辑:刘树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