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开工 6号线通车试运行 吴桂英宣布项目开工暨试运行 郑建新参加
2021-12-24 14:39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地铁迎双喜

  7号线一期开工6号线通车试运行

  吴桂英宣布项目开工暨试运行 郑建新参加

12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长沙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暨6号线通车试运行。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4日(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 陈焕明)今天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暨6号线通车试运行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项目开工暨试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讲话。

  市领导刘拥兵、夏建平、周志凯参加。

  长沙市轨道交通7号线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中河东主城区的加密补充线路,串联河东主城区的省府组团、暮云组团、河东中心和星沙片区,其中包括3个交通枢纽、3个重要商圈、4所大型医院、4所高校,将有效缓解韶山路沿线交通压力,成为城市客运枢纽及城市主要功能中心的重要集疏通道,助力加速南部片区轨道成网、打造长株潭都市圈全国重要增长极。

  当天开工的7号线一期工程(云塘站—五里牌站)起于天心区云塘站,设计为长沙首条全自动驾驶线路,沿汇金路、韶山路及八一路敷设,止于芙蓉区五里牌站,线路全长16.84公里,设站16座,其中换乘站9座,预计2027年开通运营。

  6号线是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东西走向的“城市窗口型”骨干线路。线路全长48.11公里,西起谢家桥站,东至黄花机场,依次穿过望城区、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岳麓区、开福区、芙蓉区、雨花区、长沙经开区、长沙县。设车站34座,其中换乘站13座,与已开通的5条地铁线路均能实现换乘,预计2022年6月份载客运营。

  郑建新说,长沙轨道集团和各有关单位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推进,科学组织施工,强化质量保障,建设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平安工程、百年工程、精品工程,以高水平的轨道交通建设推进强省会战略,大力建设现代化新长沙。

  据了解,目前长沙主城区“六区一县”已实现地铁运营全覆盖,累计运送乘客超20亿人次,公交分担率持续提高,成为全国第8个地铁客运量反超公交车的城市。当天开工和试运行的两个项目,进一步完善了长沙城市轨道交通“米”字型骨架、“十”字型拓展的线网格局,将有效缓解主城区交通压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结构。

吴桂英一行登车试乘6号线。

  当天,吴桂英一行还登车试乘6号线,以普通旅客的视角,实地感受地铁的人性化设计、便捷化程度,并详细了解6号线投资、建设和试运行情况。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登辉 凌晴 余劭劼
编辑:杨倩杰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