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1岁女子喜获龙凤胎,产后两月却患上这种病……
2018-11-28 23:4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青兰)家住岳阳的李朵(化名)今年31岁,通过体外受精胚胎移植成功受孕,今年8月在岳阳市某医院足月剖宫产下龙凤胎,当全家人还沉浸在喜悦中时,却意外发现自己居然得了癌症,这一度让李朵陷入了深深的绝望。

  生完宝宝后,李朵一直恶露未尽,持续阴道流血,产后42天常规产后复查时去医院做检查,也只是匆匆走了过场,没有给医生分析检查结果就回家照顾孩子来了,没有在意自己出现的这些“要命”的异常现象。

  直到产后2月,李朵腹痛难忍,才在家人的陪伴下到长沙市第四医院就诊,检查发现她足月生产后并发的绒癌巨大瘤体已经破裂出血,险些危及生命。

  妇科副主任徐艳了解到情况危急,立刻组织团队争分夺秒抢救患者,入院后快速安排检查并急诊手术,患者绒癌瘤体破裂活动性出血,腹腔内出血达1800毫升,术后检查肺部已有多处转移病灶。经积极手术、输血、化疗等一系列治疗后,目前已康复出院。

  据妇科主任钟雪辉介绍,绒癌是目前可以化疗治愈的唯一的妇科恶性肿瘤,李朵的疾病也是有很大希望治愈的。经过手术和一个疗程的化疗,她的肿瘤标志物——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已经大幅下降,治疗效果显著。妇科医护团队除了精心治疗和护理,在心理护理上作出很多努力,列举各种治愈的病例资料,尤其是身边亲人的病例,鼓励李朵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钟雪辉提示女性朋友,绒癌是一种妊娠后的并发症,任何生育年龄妇女都可能罹患此疾病,凡葡萄胎、产后或流产后不规则阴道流血、子宫不能如期复旧,应及时就诊,不要延误最佳治疗时机。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李青兰
编辑:彭放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