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男子施工没做安全防护 1厘米铁屑飞入眼内险失明
2019-01-14 19:9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蔡小丽)临近春节,很多项目在抢工期,近段时间因工意外伤害事件随之增加。今天,在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因没有做好安全防护造成眼球破裂的张先生有些后悔莫及。

从张先生眼里取出的一枚1厘米长的铁屑。

  昨日下午,张先生在岳麓区某建筑工地务工,用铁棍敲打工地石块时,突然感觉得有东西“飞”进了左眼,他用力眨了几下眼睛,感觉又痛又痒,随即一股热流流出,视力完全模糊。他马上意识到,可能是铁棍敲打掉下的铁屑射进了左眼,听到张先生的呼救,工友赶紧把他送到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急诊。

  眼科副主任医师邓里接诊,详细检查后发现张先生眼球破裂,晶体破裂混浊。经眼眶CT发现,其眼球内有一枚约1厘米长的金属异物,需要马上手术取出,否则眼内感染及失明的风险很大。

  在麻醉专家的协助下,副主任医师邓里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手术,在张先生的眼里取出了一根约1厘米长的铁屑,并细致缝合了其角膜的穿透伤口。因抢救及时,张先生的眼球暂时保住了,下一步可能还需进行第二期手术。

眼科专家为张先生紧急手术。

  “近来因缺乏防护意识造成眼外伤的病例不少,尤其以外来务工者居多,比如张先生在施工时既没有戴安全帽,也没有佩戴护目镜。”邓里介绍,眼睛是人体的暴露部位,很容易遭受外来伤害从而引起眼部结构、功能的损害,应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特殊岗位作业,更不能马虎大意,一旦发生危险,千万不要揉眼,更不要试图自己取出,避免操作不当造成更大的伤害,应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彭放 通讯员 蔡小丽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