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将成立“湖南ICU” 集中收治重症患者
2020-02-13 18:4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悦 通讯员 梁辉)今天是湖南第三批医疗队进驻湖北黄冈的第3天,根据湖南支援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治前方指挥部(简称:前方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拟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成立一个24张床位的湖南省重症医学科(ICU),专门用于收治该医疗中心及黄冈所辖县(市、区)的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关于湖南省支援前方指挥部申请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的复函”

“黄冈市委、市政府已经批准了前方指挥部提交的关于成立一个新的重症医学科,由湖南医疗队全面负责管理的报告。”医疗队员、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RICU主任李建民介绍,这两天,他和同事孟飞、徐芙蓉、吴国雄等省直医疗机构的医疗队员在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高纪平及总联络员兼第一批医疗队长朱华波的带领下,举行了多次协调会。

前方指挥部总联络员兼第一批医疗队长朱华波和队员们实地考察。

会上,大家商讨了成立重症医学科的各种细节问题。针对黄冈市重症患者多的严峻形势,朱华波提出,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成立湖南省重症医学科,按照国家提出的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四集中”救治原则,进入总攻阶段,打响歼灭战,以达到提高重症救治率、降低死亡率的目标。

迄今为止,湖南省人民医院共派遣了5名医疗队员驰援黄冈。

今日,李建民、徐芙蓉等医疗队员与当地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并到病区实地考察,对重症医学科的环境布局、仪器设备、人员配置等提出建议。湖南省人民医院另外两名医疗队员孟飞和吴国雄一人忙于远程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以便开展疑难危重病例的多学科MDT远程会诊;另一人则就前方指挥部的办公用房进行实地考察和多方协调。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罗悦
编辑:刘树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