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160余万奖励科技创新 开福区六大活动护航知识产权
2018-04-13 17:6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3日讯(记者 张炎炎 通讯员 李双妍)建房子就像砌积木,所有零部件从设计到制作再到组装全程数字化,同时,从大到户型选择小到墙体颜色都可实现个性化定制;一栋两层高的别墅从前期设计到建成再到装修完成拎包入住,整个过程30天就能搞定……这看似神奇的一切,在金霞经开区企业中民筑友已成为现实。而这一切,正得益于该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立系统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启动2018年“保护知识产权 营造创新生态”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将通过“五进一执法”六大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

  近年来,开福区以“升级发展成就北富”为目标,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2017年开福区专利申请3583件,同比增长17.86%;全区万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30.6件,发明专利授权连续6年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

  特别是作为知识产权推进重要阵地的金霞经开区,出台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办法》,2017年对园区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兑现奖励资金162万元,实现专利申请409件,专利授权345件,其中发明申请162件,相比前三年园区发明专利申请量,同比增长44%。

  以中民筑友为例,2017年,该企业发布装配式建筑创新产品——百变住宅,累计申请专利近1400项,专利转化率达45%,其中彩力板、剪力墙结构体系等5个专利包经第三方评估,价值达5.74亿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2017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专利要形成体系,需要以产业链为脉络,而这也是中民筑友专利的又一特征——全产业链100%覆盖。我们将围绕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涵盖材料、装备、信息等不同环节,打造出独有的全产业链技术生态。”中民筑友制造科技集团副总裁陈剑说。

  今天的活动对中民筑友、新亚胜、金鹰卡通等 “长沙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长沙市版权密集型企业”进行了授牌,同时,开福区也正式启动2018年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将通过举行“知识产权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和“双打”执法六大主题活动,在全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提升公众产权意识,增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张炎炎 通讯员 李双妍
编辑:张炎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