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讲师走进开福校园 励志演讲助少年立志成才
2018-06-08 17:27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屈鑫)6月8日下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感动中国”人物李丽走进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为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公益演讲。

  李丽是长沙有名的公益人士,虽然受到疾病侵袭、猛烈车祸让她不得不坐上轮椅,但是她拒绝依靠救助生活,创办了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多年来,她面向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展开公益服务。活动现场,李丽带来了以“致良知-致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演讲,她结合自己的工作案例,倡导学生们树立自尊、自强信念,通过勤奋学习和努力奋斗,不断丰富文化知识,提升各方面的才干。

  “以前只在新闻媒体中读到李丽老师的故事,今天有机会听到她的讲座,非常激动,我觉得李丽老师说得很对,如果连梦想都没有,连付出的努力都不愿意尝试,那人生一定灰暗无光、没有斗志。”一位学生在现场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表示会努力学习,不负青春。

  为进一步推进统一战线“同心圆梦”社会服务平台创建工作,实现“助学梦”,开福区侨联、致公党区工委发挥独特优势,携手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田家炳实验中学构建校园爱国统战“教育场”,采取构建教育场、连成教育线、突出教育点“三项举措”,使统战文化在校园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通讯员 屈鑫
编辑:张炎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