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校园 开福区在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8-06-11 21:3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1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盛明明)今日,由开福区望麓园街道主办,望麓园街道禁毒办、禁毒协会、司法所和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联合承办的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田家炳实验中学举行。活动旨在同建同治,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坚定不移打赢禁毒攻坚战。

  在国旗下的讲话中,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书记周国奇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分析了毒品的危害,接触毒品,不仅毁灭自己、破坏家庭,还危害社会。他向全校学生提出远离毒品的具体做法,并发出倡议:“了解毒品知识,懂得毒品危害性,从思想和行动中坚决抵制毒品;主动接受禁毒法制教育;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选择健康有益的娱乐方式。”

  望麓园街道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永忠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并号召大家为建设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扩大教育影响,教育处发动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签名活动,全体师生在横幅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正如初一学生熊鑫林所说:“签下的不仅仅是名字,更是一份承诺、一个决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抵制毒品,做新时代健康文明的阳光青年。”据学校教育处主任沈喜华介绍,学校在接下来几周,将围绕“6·26”国际禁毒日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包括制作远离毒品宣传展板、大屏幕滚动播放禁毒宣传片、邀请禁毒教育专家进行禁毒讲座等。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盛明明
编辑:易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