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实现5G首次通话
2019-02-15 13:3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铎林 全媒体记者 张炎炎)2月14日,由湖南联通和华为技术携手共建的5G行业应用展在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开幕。

  在演示厅,展示了5G网络下8K(300Mbps)视频信号传输、影视回传、视频互动等多种新媒体业务应用,意味着联通5G网络具备为园区企业提供强有力无线网络支撑的能力,也将为打造智慧园区,提供极大支持。

  在此之前,2月10日,长沙联通顺利完成5G NSA(非独立组网)试点项目建设,通过测试,下载速率达到理论峰值930M,并长期稳定在800M。

  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犇淼表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湖湘文化走向全球的重要引擎。园区致力于打造数字视频创新企业生态孵化器、数字视频内容生产大本营、视频版权交易市场、视频版权衍生产业聚集区,对流量有着极大的需求,对于网络的稳定性和传输速率也有着极高的要求。他对湖南联通和华为技术给与园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继续加强合作,抢占5G发展先机,全力服务企业,助推中国“V”谷建设。

  湖南联通总经理谭明指出,运营商跟媒体的深度融合,是行业发展的趋势,5G将进一步助推这种趋势。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以视频业务为核心,对流量和网络质量有巨大的需求,湖南联通凭着已有的技术与服务,有信心为园区未来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网络保障。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通讯员 陈铎林 全媒体记者 张炎炎
编辑:张炎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