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场变身童趣乐园 开福区智慧课堂让孩子“玩中学”
2019-12-27 18:5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炎炎 通讯员 吴雪莉)拼音王国里的宝宝们该怎么回家呢,“智慧小猴”会来告诉你;生字小鱼快速游过,看看“智慧小猫”们谁钓的最多;小小的一张图片,能组成什么样的故事呢,“智慧鹦鹉”告诉你……这充满童趣的游戏场景可不是在游乐场,而是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一年级学生的一次考试。今天上午,该校结合智慧课堂常态化实践实际进行游艺性测评活动,在游戏中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让学生们通过平板在玩中测试,在测评中感受学习的乐趣,真正做到“减负提质”。

  这次测评以“智慧宝宝畅游动物王国”为主线,设置了“智慧小猴学拼音”“智慧小狗会计算”“智慧百灵来唱歌”“智慧画眉来绘画”“智慧麻雀来分类”等9个关卡,囊括了语文、数学、音乐、美术、道德等各个学科。学生在项目化学习活动中锻炼了语言能力、探究能力、思维品质等多种核心素养。

  活动当天,学校体育馆、报告厅变身为充满童趣的动物王国。为了在活动中精确地评价学生的学习状况,老师们提前准备了细致的评价标准。测评中,孩子们凭借具体的答题情况获得“动物”奖章,老师则依据评价标准给出等级评价结果,并为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指导。

  拼音王国里的宝宝们该怎么回家呢,“智慧小猴”会来告诉你;在“智慧百灵来唱歌”关卡,听音模唱,声声悦耳的歌声,更是如百灵鸟般清脆;“智慧画眉来绘画”,小小图形在孩子的划动下变幻组合成房子、风筝、圣诞树等各类事物;垃圾分类可不能忘,孩子们变身“智慧麻雀”,准确将各类废弃物投入到相对应的垃圾桶中……在智慧宝宝专场“报告厅”阵地,孩子们正在家长玩偶的引导下探索着数学的趣味与奥秘。会计算的“智慧小狗”在平板上写出准确的算式,解决生活难题;会拼图的“智慧松鼠”玩转图形,给图形归类送回家;“智慧小熊”最守时,准确拨弄钟表,严谨又认真。孩子们神情投入,考官们循循善诱。原来数学不仅有严密的思维,还很好玩呢。

  本次活动全程平板助力,不管是认识拼音、生字,还是列算式、拨弄钟表,都在平板上完成。活动结束后,1901班是蒋伊娜开心地说:“今天的考试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玩得太开心了,我还想玩一次!”开福区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测评既彰显了学校智慧教育特色,还打通了学科间的壁垒,抢占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先机,体现了智慧教育的特色化发展。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炎炎 通讯员 吴雪莉
编辑:张炎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