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的午餐我买单!开福一爱心企业复工不忘孩子复学
2020-04-16 17:7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盛明明)两荤两素的套餐盘里,堆满西红柿炒蛋和青椒炒鸡。小朋(化名)大口吃完后,第一次在小卖部里买了瓶酸奶,有了爱心午餐资助,他终于可以买一直想吃而舍不得的酸奶。今日,开福区爱心企业湘卫医管复工不忘反哺社会,为田家炳实验中学60名贫困生购买整学期爱心午餐,让孩子们吃饱吃好健康成长。

捐赠现场。 通讯员 李召进 摄

      田家炳实验中学共有建档立卡的困难学生60名,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家长被迫暂停打工,家庭生活因此受到影响。小朋父母都在狱中服刑,他寄居在继外公家里,靠两位老人抚养。疫情期间外婆住院,继外公身体也不好,生活过得很艰难。孩子的午餐一直由学校每月无偿提供300余元餐费解决,小朋也很懂事,正值长身体的时候零食、牛奶都舍不得买。

     学校所在的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得知后,积极牵线搭桥,辖区企业湘卫医管尽管在复工之初困难不少,但毫不犹豫为孩子们的午餐埋单,给每人捐一个学期1000元的中餐爱心补助。“困难时期大家就要抱团互助,没有迈不过的坎!”湘卫医管党支部书记周宁说,疫情期间得到街道社区大力帮扶,企业也采购3万个医用口罩、4200双医用手套、50套医用防护服和大量消毒液送给一线防疫人员,他们还将和社区发起爱心接力,持续关注解决贫困生疫情过后复学困难问题,尽社会责任。

孩子们午餐吃饱吃好,复学更有劲。 全媒体记者 李卓 摄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盛明明
编辑:谌程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