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着口罩进校园,“校长妈妈”为“小神兽”们点赞
2020-04-28 14:52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8日讯(通讯员 吴雪莉)“欢迎回学校!你真棒!”今天是开福区小学1-3年级孩子复课开学的日子,一大早,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的孩子们戴着口罩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刚进校门就得到了“校长妈妈”的点赞,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是一所新建不久的学校,目前只有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为了让低年级小“神兽”们在校期间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学校老师们可是想了不少办法。今天一早,学校领导、值班教师、家长护学岗志愿者等早早就位,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孩子们手持《健康记录表》,按要求前后间隔1米排好队伍有序测温消毒,体温无异常后依次进入校园。完成以上步骤,“校长妈妈”聂良红会给孩子们一个太阳花鼓励,奖励大大的赞。看到这样暖心的举动,送行的家长们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聂良红介绍,低年级的孩子需要表扬,为了让学生们上学期间不摘口罩,学校想出了“校长妈妈为你点赞”的妙招,鼓励孩子们自觉戴好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这是一个特殊的寒假,也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在疫情期间,一批批逆行者、坚守者、志愿者涌出。”开学典礼上,全校学生起立向教室前面庄严的五星红旗行礼,唱响国歌。聂良红在报告厅为寒假期间参加“宅家抗疫 童心暖心”系列活动获得特等奖的孩子颁发奖状,并通过直播的形式带领教室里的学生们观看“讲抗疫英雄故事”优秀视频及《复学第一课》宣传片,勉励大家在战“疫”中汲取成长力量,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通讯员 吴雪莉
编辑:张炎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