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人工智能 促教育落地生根
2022-09-26 18:29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6日讯(通讯员 吴雪莉)如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日前,国培计划(2022年)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研修班线下集中培训在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顺利举办。活动采取“专家微分享+现场交流互动”的形式,围绕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研究、人工智能教学设计、人工智能课例开发、编程启蒙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索,吸引了各区县中小学近70名骨干教师参加。

  活动中,廖拥红老师作《基于高新技术视域下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研究实践与思考》的分享,介绍了以人工智能认知为基础,人工智能体验为核心、人工智能创造为表达和人工智能竞赛为分享的人工智能创新教育校本课程体系。王慧老师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新课标理念下小学人工智能教学设计的探索与实践,引发了教师们的深度思考。陈曙老师分别从思、知、学、探四个方面探讨了人工智能课程教与学的思考和实践,倡导双减背景下的人工智能课程必须将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相结合,面向未来,精准教学。汤金涛老师带来题为《基于项目化学习的人工智能课例开发》的分享,系统浓缩地介绍了人工智能课程开发路径,为后续的深入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休息时间,老师们参观了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的科创教室,学生们运用各种器材和工具,展示了机械、结构、电子控制、信息技术等综合知识,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长沙师范附属创远小学依托校企合作,重点打造智慧型校园,孩子们在探究科学知识的实践中,创新思想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全方位培养。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通讯员 吴雪莉
编辑:张炎炎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