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建设现代化新开福强大合力
2022-12-05 07:12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高扬思想旗帜 凝聚建设现代化新开福强大合力

  开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开福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干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开福。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以上率下学。10月16日,区委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开幕会后,区委班子成员第一时间热烈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区1495个基层党组织,3万余名党员或在办公场所、或在家里、或在车间,准时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区委一班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会后领导干部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通过常委会领学、宣讲会聆听、中心组研讨等多种方式逐字逐句品读、逐段逐章领悟。全区各级党组(党委)纷纷组织本单位本系统本辖区干群,以开办培训班、举行宣讲会、撰写读后感等各种形式,热情高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联系实际悟。新时代的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十年来,全区上下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抓建设,坚定不移强基础,全区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台阶、增长2.12倍,财政收入突破百亿大关,建成区规模扩展近20平方公里,开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开福的发展实践,让区委一班人切身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领悟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紧跟核心走。全区各级党组织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从新时代伟大变革中,从“中国之治”和“西方之乱”的对比中,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具有充分的历史依据、理论依据、现实依据,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落细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

  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提出: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经济。充分发挥园区平台、楼宇平台、开放平台叠加优势,深入开展建链补链强链行动,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发展。加强与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科创成果产业化平台通道,强化科技创新赋能,促进产业发展增效。加快推进区307个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省重点在区项目、市“五个十大”在区项目、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重点项目的服务保障工作。发挥文旅资源优势,持续推进全域文旅示范区建设,扩大文旅消费。深度对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打造中欧班列集结中心、自贸区金霞协同联动区、“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合作区。高品质建管城区。统筹新城建设和老城提质,全面加强城市建管,推动城区品质持续提升。坚持“区级统筹、分片实施、梯次开发”总体思路,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金霞新城建设。开展“百街千巷”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交通枢纽、主要街道、重点街区等城市客厅品质,提高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抓好城市更新、老旧小区和危旧房屋改造、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铁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等,推进美丽宜居村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高水平改善民生。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区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坚持就业优先、均衡教育资源、健全医疗体系、完善社保制度、优化公共服务、强化基层治理,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梦想照进现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三个务必”的政治品格

  “三个务必”是我们党在深刻把握党情国情世情的清醒和自觉中,从百年奋斗的伟大实践中得出的宝贵历史经验,充分揭示了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政治密码。突出思想建设,切实凝心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是党的思想建设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全体科级领导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督促各级党组织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定期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严密的组织体系是党的优势所在、力量所在。区委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机关、社区、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把办实事、惠民生、解难题、促发展与党的建设深度融合,加强楼宇、商圈、园区党建联合体、党建共同体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民主制度,切实保障党员权利,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推进作风建设,实现常态长效。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区委综合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深化“清廉开福”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反腐惩恶,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举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开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编辑:李卓卓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