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萌童说妙语
2018-05-05 10:37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5日讯(记者 姜国)“我最喜欢倩倩老师给我们上课,因为她会教我们唱歌、绕口令还有好多其他东西呢!”长沙市火星小学的童童对记者说道。童童口中的“倩倩老师”是长沙学院的播音主持专业在读大学生莫文倩。

  这是长沙学院开展“最美童声”公益创业项目。记者了解,越来越多像莫文倩这样的长沙学院大学生通过“最美童声”项目,走进长沙市小学校园,将精彩纷呈的语言艺术课程送到学校。

  据了解,“最美童声”公益项目针对“小学生下午三点半放学后的托管”难题以及国家政策对艺术教育学科的大力推广,依托长沙学院影视艺术与文化传播学院播音主持系的专业背景,选拔组织优秀大学生组成“少儿语言教师团队”,在本系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将精彩纷呈的语言艺术课程送到学校。

  项目去年9月试点实施以来,目前已与长沙市诺亚山林幼儿园、长沙市金色梯田幼儿园,以及长沙市火星小学、马王堆小学、雨花实验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定期输送师资为孩子做语言公益课程服务。
  “最美童声”公益创业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着公益原则,通过“语言口才““经典诵读”“校园课本剧”等课外语言艺术形式,既提升了小学生语言口才、培养美好健康的情感与心理认知,也让美学和美德的种子深深根植于青少年心间。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记者 姜国
编辑:宋雨溪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