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0%
2019-12-23 22:1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姜国)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展新姿、闯新路、建新功。12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长沙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长沙晚报通讯员 章帝 摄

  2019年,长沙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三个年”为抓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持续推动县区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此外,长沙县委着重抓了六个方面的工作:聚力壮大实体经济、全面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城乡品质、改善民生福祉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十项工作成果值得载入县区发展史册: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丰硕,二是老百姓幸福感持续增强,三是县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持续攀升,四是智能制造走在全国前列,五是改革活力充分激发,六是“一核三城、两轴四区”城市发展格局全面拉开,七是内陆开放高地加速崛起,八是社会治理不断创新,九是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十是区块链发展抢占先机。

  会议指出,综合考量长沙县所处的发展阶段和面临的发展形势,“十四五”期间,长沙县将紧扣“县区一体”工作理念,大力实施“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四大发展战略,坚持稳健但不保守、求进但不冒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朝着“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阔步前进,奋力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

  明年,长沙县将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姜国
编辑:姜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