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依旧是最美的新娘!为了疫情防控,附中高新教师主动延迟婚礼
2020-01-29 22:3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29日讯(高新麓谷记者 周秋燕 通讯员 袁育林)婚礼虽延迟了,但爱情却不会褪色。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微信朋友圈里满满都是祝福或者拜年的信息,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简称“附中高新”)的教师夏析言却发了一条特殊的朋友圈:“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过与双方父母商量后一致决定,析言婚期另择,我们来日相聚……”此举一出,立即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据了解,夏析言是附中高新的一名新进语文老师,原定于1月30日(正月初六)举行婚礼。夏析言的母亲介绍,婚期是好几个月前就定下来的,喜糖、司仪、酒席等都已经提前准备妥当,喜帖也一早就发到了亲戚朋友的手中。

“婚礼是人生大事,没能按时举办,是有些可惜。但是特殊时期特殊对待,身为党员、人民教师,我更应该带头‘不添乱’。‘小家’要服从‘大家’,这个时候,我认为推迟婚期,才是对自己、家人、朋友真正的负责。”夏析言毅然决然地做出了推迟婚期的决定,决定等疫情过去了,再选个日子举行婚礼。下定决心后,她当即和双方父母商定推迟婚期,给亲朋好友讲解疫情蔓延的危害性,并一起迅速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通知亲朋好友婚期推迟的消息。

明天就是夏析言原定的结婚日子了,但是却在为下学期的语文教学工作做准备、写教案、修改学生的习作……这些工作虽然是她往常一直在做的,但是从她决定推迟婚期那一刻开始,变得分外有意义。

婚礼虽延期,夏析言,你依旧是最美的新娘!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秋燕 通讯员 袁育林
编辑:周柯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