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峰会 | 医药制造+互联网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2020-06-15 21:5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15日讯(高新麓谷记者 袁路华)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加入到互联网的浪潮中,是“+互联网”,还是让“互联网+”,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实医药)总经理袁金桥有着清晰的认识,就是“医药制造+互联网”,他告诉记者,互联网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他也希望公司能借助互联网这波浪潮来助推实体经济的发展,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嘉实(湖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金桥阐述“医药制造+互联网”。通讯员 供图

在嘉实医药一楼大厅一角,摆满了各种荣誉,其中一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牌子吸引人眼球,原来,这是该公司申报的国家发明专利《3-氨基-2-丁烯酸甲酯中杂质的检测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从这块牌子便可看出该公司的实力,今年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企业陷入困境,嘉实医药化危为机,今年1-5月份,业务同比增长30%,实现逆势上扬。

“公司现有成员150余人,由一支具备深厚技术背景的专业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组成。”别看公司都是一群科研人员,袁金桥介绍,公司已实现了掌上管理,公司的一款移动协同管理协同APP,从会议、公告、样品送检、实验室采购申请表等全部在线上进行,像足了一家互联网企业。袁金桥告诉记者,公司的管理模式源自他在“日化巨头”宝洁公司的两年工作经历,让其熟悉了大型外企的制度管理体系,也为自己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嘉实医药的一款移动协同管理协同APP。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随着医疗机构、分子生物学领域的发展,对检测的需求大幅增长,整个市场一片蓝海,加上国家对第三方检测的支持,使得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这一个行业。2017年,袁金桥瞄准商机,在嘉实医药的基础上,创办湖南新领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专注医药和器械第三方检测。“我们是湖南唯一一家获省级资质认定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及消毒剂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的民营企业。”袁金桥介绍,面对防疫防护物资检测需求井喷状况,嘉实医药快速响应,利用积累的实验室检测优势,迅速研发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疗器械等检测能力,扮演了抗“疫”中不可或缺的角色。目前全省有400多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半以上在该公司检测。日前,湖南新领航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获得“省级资质认定的医疗器械防护用品及消毒剂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名录”。

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袁金桥认为,互联网是一种技术手段,公司也将运用好这种技术手段来助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袁路华
编辑:吴爽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