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走进麓谷
2020-09-27 10:44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7日讯(高新麓谷记者 陈丹妮 见习记者 张文豪)今天,中央宣传部、共青团中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长沙高新区专场活动在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举行,园区重点企业、街道、村(社区)团青干部及青年学生代表100多人与抗疫英雄进行了面对面分享与交流。

9月26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全国巡回宣讲走进麓谷。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从成为医护人员起,青春是用来担当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宣讲会上,军装笔挺的赵春光第一个拿上话筒宣讲,他作为一线战疫护士,用青春书写抗疫答卷。

青年讲师赵春光为大家宣讲。 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和我爱的城市一起战斗,一场没有准备的志愿行动……”王利一个90后川妹子,作为“社区保障车队”的一员。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带患病老人去医院、运输防护物资帮居民购买生活用品,“逆行”超过1万公里。

青年讲师王利为大家宣讲。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甘肃蓝天救援队理事长於若飞组织蓝天救援队伍对128个街道、276个社区、327家单位、796所学校进行全面消杀,救援服务时长18.2万小时。

青年讲师於若飞为大家宣讲。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我知道不去武汉会终生遗憾,哥哥在扫雷战场上的那句‘你退后,让我来‘给了我力量。”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杜富佳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多次写下请战书,成为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

青年讲师杜富佳为大家宣讲。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攻关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江宁起草编写了科技部在致病机制、动物模型两个主攻方向的实施方案,负责动物模型构建主攻方向的协调员,参加新冠肺炎科技攻关一线工作。

青年讲师刘江宁为大家宣讲。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警务支援支队科技警察张旗搭建了10余个防控数据模型,提供有效线索1000余条,为战“疫”注入硬核科技力量。

青年讲师张旗为大家宣讲。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临床护士郭琴一直从事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2020年1月初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病毒,治疗康复后主动申请返回一线参加战斗……

两个多小时,七位青年讲师热情宣传。感染病医师、滴滴司机、科技警察、救援服务、紧急病房……宣讲涉及抗疫一线的方方面面,有感人肺腑的故事,有振奋人心的倡议,生动还原了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和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途几次被掌声打断,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全体默哀,铭记英雄。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亲眼见到了抗疫英雄,我感觉真幸福。”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初二学生王紫萱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新青年,要学习抗疫英雄们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大,争取早日为城市、为国家作贡献。

现场观众向青年讲师提问。 见习记者 张文豪摄

据了解,该主题宣讲活动精心遴选一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感人、具有突出代表性的90后、00后青年典型,组建全国巡回宣讲团,从青年视角讲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书写的气壮山河的“中国抗疫故事”。全国巡回宣讲团将分成宣讲小分队深入学校、社区、乡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与青年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持续掀起学习先进典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投身强国伟业的热潮。

据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李志超介绍,为讲好抗疫故事,今年6月以来,共青团湖南省委常态化开展“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活动,5场获得在线直播观看超660万人次。他寄语高新企业青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作出的系列讲话和指示精神,改革创新、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制造湘军”作用,为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陈丹妮 见习记者 张文豪
编辑:周柯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