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再添优质小学
2021-03-19 17:3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9日讯(高新麓谷记者 周秋燕)3月19日上午10:08分,一场令人期待的开工仪式在长沙高新区的阳光城•溪山悦项目东侧举行,这标志着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拟命名)这一优质学校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预计明年完成建设,为高新区教育战略规划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唐贤清,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大政协联络办主任江从平等参加开工仪式。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位于长沙高新区南桥路与杏康路交会处西角,由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公司投资建设,占地约2.43万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1600多个学位,建成后将解决阳光城•溪山悦项目小区业主及周边居民适龄儿童就学需求。预计2022年6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所有建设,建成后无偿移交长沙高新区办学。据了解,长沙高新区管委会、湖南师范大学、阳光城湖南区域公司三方已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书,长沙高新区将联合湖南师范大学,依托湖南师大附属小学的办学优势,高位起步,将该校打造成麓谷又一高品质小学。

一直以来,长沙高新区非常重视教育发展,特别是“十三五”期间,进一步释放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强烈信号,坚持科学统筹,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速构建高质量、公益普惠的现代化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教育质量稳步迈入省市先进行列。

湖南师范大学是湖南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旗下的湖南师大附中、湖南师大附小都是全国知名学校。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倾力支持高新区教育发展,先后合作举办了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湖南师大附属高新实验小学等校,办学成果备受社会各界认可。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是湖南师范大学与长沙高新区的再合作、再牵手,双方以及阳光城湖南区域公司将实现强强联合、深化合作,为高新区优质教育增添新的力量,为高新教育发展作出新的突出贡献。

唐贤清表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生来便继承了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基因,将立足外语特色创校、立校,既是湖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服务社会的综合实践,也将成为高新区吸引和稳定创新创业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稳定器”。湖南师范大学将全力推动外语“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与中小学教育融合,将湖南师范大学附属雷锋阳光实验小学打造成基础教育外国语特色发展的典范。

江从平希望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师大附属小学倾注更多精力,选派最强的管理团队、最优的师资,将该校办成省市一流的优质品牌学校;希望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加快学校建设进度,确保学校建设质量,完善配套设施,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把该校建成高标准、一流的样板工程。

作为该校的投资建设方,阳光城集团脱胎于世界 500 强阳光控股,一直致力于阳光教育事业,在全国拥有200多家高品质幼儿园、40多所K12学校,1所本科大学——阳光大学。“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科学施工、强化管理,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以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与环境。 ”阳光城集团湖南区域总裁陈良良承诺。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周秋燕
编辑:周柯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