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地下主体工程结构基本建成

2018-07-16 13:24     掌上长沙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16日讯(湘江早报全媒体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林雨)今日,大王山区域地面温度达到37摄氏度,而更火热的是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建设工地,这个架在矿坑上的巨型钢结构在骄阳下闪闪。在钢结构各处移动中的白色安全帽格外醒目。据悉,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地下工程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建成。

        “我现在主要的任务是负责拆除坑底-41米和-32米的贝雷架支撑体系。”施工员邹选成每天要下到湘江欢乐城几十米的坑下作业。贝雷架支撑体系是16米平台主体的支撑结构,主要采用钢立柱+贝雷片+型钢形式,目前16平台主体已经浇筑完成,梁板混凝土达到龄期要求,贝雷架支撑体系具备拆除条件。记者在现场看到,贝雷架钢立柱均利用坑下地势进行布置,一般四根钢立柱为一组,垂直高度达50米。在坑底,5台大型吊车正在进行拆除作业。“拆除总吨位约1.6万吨,相当于要从坑底运走60多架空客A380飞机。”邹选成告诉记者,贝雷架拆除工作于去年12月中旬正式开始, 受施工手段起吊能力、作业空间、工序交替的限制,只能按施工进度分区、分组、分段、分片进行拆除。在如此高的环境中空中解体成小单元进行拆除,没有可供借鉴的施工经验,拆除施工难度大。 截至目前,-41米区域贝雷架已经基本拆除,坑下所有贝雷架拆除工作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湘江欢乐城的建设不但节约用地4000多亩,而且扬尘等施工污染被控制在最小范围,我们正在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保质保量按目标加速推进。” 在烈日下已经背部湿透的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总裁助理廖文斌对工程颇为自豪。据介绍,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已完成基础墩柱、16米平台、1—6区全部钢构。

    接下来 ,16米平台将开始浇灌混凝土,这标志着16米平台的钢架结构将注入“肌肉”。第一阶段混凝土浇灌体积将达到700多平方,而整个平台将浇灌8000立方混凝土,将在平台3万平米的面积内形成25厘米厚的混凝土。完成混凝土浇灌后将开始3000多个立柱的施工。


长沙晚报报业集团版权声明

作者 |  编辑 | 胡益虎  来源 | 湘江早报
热门评论
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