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铜官窑古镇8月28日纳客 记者带你感受唐风古韵
2018-08-27 22:10 观看:

铜官窑古镇全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27日讯(湘江早报全媒体记者 张璋)新华联集团斥资百亿元匠心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长沙铜官窑古镇今日正式对外开放。铜官窑古镇有哪些看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呢?早报记者带你感受唐风古韵。

  在匠心中寻回历史

  新华联长沙铜官窑古镇位于望城区,总占地面积3000亩,总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总投资百亿元,是湖南省首个投资过百亿元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依托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长沙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以历史文化为魂,以陶瓷文化为根,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而打造。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运营,通过4年精心打造,涵盖8大博物馆、5大演艺中心、3个星级酒店、20家民宿客栈、18处人文景点和4大亲子游乐项目。

  记者了解到,在铜官窑古镇,70%以上是唐风建筑,延续着唐代的风尚基调,以“远观鸟之振翼,近观栋宇之雄”的艺术形态,彰显着中国古建筑的力与美。铜官阁、石渚塔、梁元帝行宫、博物馆群、文化演艺中心和新华联丽景大酒店是最具有代表性的六大主建筑。古镇以盛唐建筑为主,辅以明清建筑、民国建筑,让铜官窑古镇有了更丰富的表达和呈现。与磅礴大气的唐代建筑不同,明清建筑古朴雄浑,大多以正屋为主体,中轴对称,封闭空间内有大大小小庭院,共同组成庞大的建筑院落,整体基调硬朗、严肃,而砖雕、木雕、石雕又别具一格,精巧秀丽。

  在古镇内,300米芙蓉街浓缩老长沙开埠以来的民国建筑特色,记录着永不消逝的老长沙情怀,其设计、构造和风格既保留了近现代中国传统建筑的特色,又体现了对近代西方建筑风格的吸收与运用。

  不一样的游乐体验

  在实景演艺内容方面,项目引进了长期服务于环球影城、迪士尼等主题乐园的世界顶级团队打造专属演艺节目,如《黑石号特技秀》《铜官窑传奇秀》《铜官水秀》等。水上游船、飞行影院等游乐项目,将为你解压,让你放松心情。集结最先进机器人的全国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博物馆,给你高科技互动游乐体验。“七十二行街”“非遗文化街”等特色商街,带你品味湖湘民俗与文化。其中,主题街区上聚集了上百家品牌商家,包括汉堡王、火宫殿、蛙迪卡、五行元素、老益阳、蒸浏记、擂饭、何爹蒸菜、茶十里、鱼公壹膳、软陶人、铜官故事、豆豉油纸伞、文若居酒屋、府窖、时光邮局、柒朵艺栈、顽皮匠手工坊、沩山豆腐等,涵盖餐饮、文创等业态。

  夜宿铜官窑也是不错的选择。3家星级酒店和20家古趣盎然的主题客栈沿石渚湖畔星罗散布,拥有错落别致的建筑空间、天井、庭院和园林小景,适逢薄暮,夕阳余晖淡淡地洒在楼阁飞檐之上。

  据悉,铜官窑古镇门票价格平时为200元/人,节假日为300元/人。开业初期,8月28日到9月30日,门票六折。8月28日古镇开放活动首日,从上午7时30分至晚上10时30分,古镇周边将采取交通限制措施,计划前往游玩的市民请注意相关交通信息。

  【相关链接】

  铜官至长沙市区3条公交线路

  线路一: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北辰三角洲

  线路走向: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发车,经乡村道路、(左转)湘江大道景观道、湘江北路、(左转)金泰路、(右转)芙蓉路、(右转)晴岚路、(左转)黄兴北路、(右转)平沙路至北辰三角洲。

  线路二: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四方坪

  线路走向: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景区发车,经书堂大道、(左转)丁字联络线、(右转)芙蓉北路、(左转)青竹湖路、(右转)开福大道、(左转)三一大道、(左转)东二环辅道至东二环四方坪立交桥下。

  线路三: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望岳路公交站场

  线路走向:从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发车,经湘江大道景观道、(右转)黄桥大道过湘江枢纽大桥、(左转)雷锋大道、(右转)连江路、(左转)郭亮路、(左转)旺旺路、(右转)马桥河路、(右转)赤岗路、(左转)望城大道、(直行)汇智路、(左转)谷苑路、(右转)东方红路、(左转)枫林路、(右转)望岳路至望岳路公交站场。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张璋
编辑:李勇刚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