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礼洋湖实验中学举行大型公益读书分享会
2020-05-16 14:18 观看:

      湘江早报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晴 通讯员 成相和 阳翥)15日下午,一场精彩的读书分享会在雅礼洋湖实验中学举行,来自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刘佳颖,导演吴浩宇、王梓睿,编导刘忆同学校师生进行交流分享,学校高一、高二的同学参加活动,其他年级同学通过直播在教室同步收看。

      读书分享会上,刘佳颖围绕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带领大家在土味儿里读懂中国,她结合自身的经历,讲述了这本书如何引导她进一步认知自我、认知社会、认知国家。怎样理解“人生不留白”?请你设计捉迷藏游戏。吴浩宇的分享从一个个脑洞大开的话题开始,同大家畅谈了创意的重要性,推荐了刘慈欣的《三体》、《时间移民》等著作。分享会上,四位嘉宾与同学们时不时互动交流,当被问到如果有一种神药能使人掌握所有知识,但是极其昂贵时,社会会变得怎样?高二一名同学通过缜密的逻辑分析给出的答案让嘉宾和现场同学为之称赞。分享过程充满了思维碰撞。

      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读书分享会旨在培养学子独立思考能力和表达能力。学校十分重视阅读,近两年成果丰富,师生原创的经典诵读节目《壮志如歌》获得湖南省总冠军;《义勇军进行曲》、《葬花吟》等诵读节目先后获得教育部及省市大奖。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
编辑:贺晴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