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展亮相“经安会”博览会
2021-10-18 22:33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湘江早报10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晴)今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经济发展与安全论坛(以下简称“经安会”)博览会在长沙启幕,湖南湘江新区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成果精彩亮相。

       博览会现场,集结了多项“硬核”发展成果的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展,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 展览云集了华为、湘江智能、湖南阿波罗智行公司、希迪智驾等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集中展示了新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最新尖端成果,智能驾驶新技术、新产品和解决方案也悉数登场。

       八爪鱼仿真测试平台是新区与华为共同打造的全国首个专门为自动驾驶开发提供数据、训练、仿真服务的一站式云服务平台,大大降低了自动驾驶研发门槛、成本与周期,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开展上云测试服务。

       湖南阿波罗智行低速自动驾驶清扫车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成为现场最“呆萌”清扫车。阿波罗清扫车是由湖南阿波罗智行自主研发,从0到1设计与整车集成,由百度Apollo深度赋能打造的一款L4级低速智能无人清扫小车,可实现封闭或半封闭园区的自主巡航、自主清扫。

       装配有激光雷达、摄像头、高精度定位设备等,像“触角”一般可时刻感知周边障碍……BOBO•GO低速智能小车在展馆开启无人零售秀。该车作为一款为封闭或半封闭景区园区服务的自动驾驶售卖小车,当用户需要购买车内物品时候,可通过手机软件随时随地呼叫无人售货车至指定位置,或随时招手拦停附近的无人售货车,并自助完成购买。

       记者了解到,自长沙获批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以来,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区域,形成了“车-路-云”一体化协同的技术路线,构建了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产业的完整形态。云方面,构建了强大的区域级大数据中心,打造了国家智能网联大数据中心湖南属地分中心,实现数据积累2048TB;车方面,完成全市72条公交线、2072台公交车开展智能化改造,实现车路协同、公交优先、精准定制公交等功能,全线节约通行时间30%以上。与三一重工联合研发了5G车路协同智能物流重卡,现已下线;路方面,完成长沙市主城区210个交叉路口的智能化改造,部署路侧单元361套,道路智能化改造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以网联技术为城市转型注入新动能。长沙、新区正加速构建智能、高效、安全的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体系,力争打造数据驱动和智能优化的城市超级大脑,实现5G与C-V2X为代表的新型网络设施规模化部署,为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贡献经验模板、发挥示范作用。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贺晴
编辑:贺晴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