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集团成功发行湖南省首单5年期境外债券
2021-10-21 20:19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湘江早报10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晴 通讯员 周林茂)20日,湘江集团成功发行3.3亿美元境外债券,期限5年期,票面利率2.65%,债项评级为穆迪Baa2,计划于香港联交所及澳门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为湖南省首单5年期境外债券,票面利率创湖南省境外债券历史新低,国际评级为湖南省内最高。这是湘江集团第二次在海外市场发行美元债券,标志着集团在长沙市委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又一次成功地向国际市场展示了市属国企风采。

本次发行由湘江集团作为主体直接发行,由国泰君安国际、中信里昂证券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此次美元债自启动以来,湘江集团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与各中介机构通力协作,最终实现了该项业务的顺利落地,为湘江新区实体产业的发展注入养分。

本次美元债发行全场峰值认购量达15.5亿美元,认购倍数接近5倍。受益于强劲的认购意愿和规模,债券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3.0%指引收窄35个基点至2.65%,受到富达基金、润晖投资、Triada Capital、中国人寿、富国基金、泰康资管等境内外银行、券商、公募及对冲基金的积极认购。

在当前的资本市场环境下,该笔美元债的成功发行,充分彰显了投资者对于全省、全市、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湘江集团信用资质的认可与信心,为集团持续快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湘江集团将借力此次美元债发行,继续为湘江新区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生态环境开发治理和两型社会建设发挥重要引擎作用,着力提升产业综合实力,立足“三区一高地”定位,推动长株潭一体化、辐射带动长株潭地区乃至全省发展,在“十四五”开创崭新的天地,为新区奋进“十四五”、挺进“一方阵”作出更多新的贡献。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贺晴
编辑:贺晴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