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多规合一”系统信息公开模块上线运行
2021-10-22 17:5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湘江早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晴 通讯员 黄月)记者今日从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获悉,新区“多规合一”系统信息公开模块已经上线运行。为进一步提高新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增强办事群众满意度,20日,新区信息公开办公室召开“多规合一”系统信息公开模块操作培训会议。

       会上,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工程师讲解了新区“多规合一”系统信息公开模块操作流程,并针对“补正、征求第三方意见、延期”等特殊环节的办理做了详细阐释。

新模块将三个特殊环节纳入主流程,优化了“暂停计时、批转控制、办理提醒”等功能,新增“年报统计、模板下载”等功能,有利于使用者准确掌控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保障市民的知情权,进一步发挥信息公开的投诉、咨询、监督作用。

       “信息公开新模块的上线是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依法行政的举措。”新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新区将致力于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扩大主动公开的范围,充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推动建设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

       下一步,新区信息公开工作将继续从三个方面提质,一是全面推行新模块,新模块操作方便了群众、规范了办理流程,要避免出现人为错误。二是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经办人应慎思笃行,借助新模块这一工具,依法依规办理。三是各部门工作人员应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意识,积极推动审批成果的主动公开。信息公开模块将不断升级完善,为主动公开提供技术支撑。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贺晴
编辑:贺晴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