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新片区:天童环保“绿科技”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2-03-01 16:42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湘江早报3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冯茜宁 通讯员 张千帆)湘阴新片区传来喜讯: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组织的“ECD电催化钢带无酸清理成套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姜涛领衔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定,湖南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企业湖南天童环保有限公司完成的“ECD电催化钢带无酸清理成套技术装备研究与应用”科技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鉴定。

       据了解,落户湘阴高新区的湖南天童环保有限公司,作为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先锋医药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集环境保护科技研发、工业生产、营销贸易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其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CD电催化钢带无酸清理成套技术装备,主要是利用电化学原理,辅以高压水冲洗、风刀烘干、带钢焊接剪切、自动化控制等技术,有效清理钢带表面的氧化铁皮。该技术装备可完全替代传统酸洗工艺,具有清理效率高、速度快、成本低,无“三废”排放的优势,是替代传统酸洗等其他工艺的绿色环保低碳新型装备。

       目前,该公司已在湘阴高新区建成一条示范生产线,该成套技术与装备进入推广阶段。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冯茜宁 张千帆
编辑:冯茜宁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