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大奋战 新区再出发 |坪塘北片保障性住房(二期)提前1个月完成土方施工
2022-07-15 15:37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湘江早报7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徐坤)连续的高温挡不住大王山片区的建设热潮,在洋湖街道潭州大道与联江路交汇处西北角,坪塘北片保障性住房(二期)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旋挖机、挖掘机等机械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记者今日获悉,通过提前安排部署、科学铺排工期、加强要素保障等方式,该项目进度提前1个月完成全部土方工程,为后续主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区正在开展经济发展“百日大竞赛”专项行动,大王山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商品房开发如火如荼,民生保障工程拔地而起,呈现一片蓬勃发展之势。坪塘北片保障性住房(二期)是新区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之一,将打造成交配套设施完整、商住一体化的花园式小区。“时间非常紧张,考核压力不小,为了追赶建设进度,提前准备好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待土方作业面移交后立即进入主体桩基施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建设者们做好防疫和防暑措施,全力克服前段时间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月均出土量达7万方,一个月提前完成进度目标,用汗水交出了满意的“建设答卷”。 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用于保障洋湖街道连山村、蓝天村拆迁安置对象的住房需求。前期受征拆影响,项目进度并不理想,作业面非常有限。 据悉,坪塘北片保障性住房(二期)项目总投资约8.5亿元,可安置1630人,将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2024年8月底前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启动大王山片区开发建设以来,公司大力推动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先后配套建设了花溪欣苑、洋湖春园等多处保障性住房,花溪博才学校等中、小学,联江公园、湘江女神公园等市民公园,为片区群众打造了便捷、舒适的高品质宜居生活圈。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陶惠卿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