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二环罗家嘴立交节点改造工程有望7月底完成主体施工
2022-07-19 15:36 观看:
相链区块链
该文章已上链>>

湘江早报7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林雨)记者今日获悉,西二环罗家嘴立交节点改造工程有望7月底完成主体施工,具备通车条件,比计划提前4个月。

在西二环罗家嘴立交段南往北向的施工围挡内,道路拓宽工程正在有序施工。

项目负责人介绍,自麓景路南延工程—含浦大道(南北段)建成通车以来,西二环北往南方向车辆分流通行,早晚高峰期交通压力有所缓解,但由于西二环罗家嘴立交汇聚了猴子石大桥和湘府路大桥东往西向车流量,南往北向交通压力依旧不容小觑。为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缓解西二环南往北主线交通拥堵问题,湘新投公司于2021年启动西二环罗家嘴立交节点改造工程前期设计工作,于今年1月份正式进场施工。

西二环作为长沙交通大动脉,每天车来车往,施工期间需要进行多次交通导改和疏导,通行压力成倍增加。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主要是将西二环东侧路幅由3车道拓宽为4车道,南起现状EN匝道与主路汇流点,北至断江路和西二环辅路交叉口,全长约1. 02km,规划路幅宽87m。为压缩工期,避免加剧施工期间交通拥堵,湘新投公司统筹部署,紧密联系交警队、园林局等职能部门,最大限度争取支持,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在施工单位还未确定前就已经取得绿化迁改手续,大大节约了施工时间。”

此外,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项目部优化施工工序,倒排计划,组织人员24小时三班倒施工,遇到水稳层、沥青路面摊铺等重要节点更是通宵抢工。

通过这一系列举措,成效明显。项目原计划11月份完成建设,现在预计7月底基本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具备通车条件,较原计划提前4个月。

举报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陶惠卿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