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员长沙展开专项培训
2017-08-11 20:27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11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张登霞 通讯员 吴生海 徐娟) 湖南校园足球正如火如荼开展,教练和裁判员不足是目前发展的瓶颈,有了优秀的基层教练和裁判员,校园足球的基础才会牢靠。今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裁判员专项培训开班。本次培训历时7天,针对我省14个地州市的150名足球裁判员进行系统培训,旨在培养一批校园足球“种子”教师,对校园足球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足球运动的发展最缺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同时,缺少高素质的教育人才和高水平的足球裁判员。”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院长谭焱良和湖南省足协秘书长、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安忠在培训班上表示,不仅要打造一批合格的足球裁判员,还要让足球精神和文化渗透到校园,培养一批学生“小小裁判员”。

      

  在校园足球中,男女比例严重失衡,女裁判员的数量远远不及男裁判员,这对推进女生足球运动带来了诸多不便。省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李泽群表示,要进一步重视女性足球裁判员的培养,在将来的校园足球活动中“女子也能撑下半边天”。同时要为体育学子制定招生优惠政策,培养学生中的优秀小裁判员。大力发展湖南校园足球精神,举办各市州联赛,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参加此次培训的吉首市丹青中学的张翠老师便是一名女将,她告诉记者,在吉首,足球是中考体育测试的必考科目。“因为乡下孩子接触足球少,而且学校场地受限,无法提供专业的足球场给学生用于练习,但学校保证了每个孩子人手一个足球。”张翠是丹青中学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因为全校仅有她一名体育教师,她负责了初中三个年级的体育课。“通过此培训,我想更进一步加强对裁判规则的理解,接受更加专业的足球实践训练,将先进的教学理念带回学校,让乡村孩子也能在体育之路上越走越宽阔。”张翠说。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徐媛
编辑:李卓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