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体结合培养武警士官 首届教学成果汇报展雄姿
2017-12-24 21:4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4日讯 (通讯员 胡斌 记者 徐媛) 散打、武术、格斗样样精通;队列规范整齐训练有素……今日,湖南体育职业学院首届武警士官生教学成果汇报上,42名武警士官生以演讲、队列演示、散打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军体结合培养下过硬的军事技能和新时期武警战士的风采。

  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是湖南省试点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的高校。学院院长谭焱良介绍,招收武警士官生既是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个新突破、新亮点,更是军体结合、人才共育的一大新尝试、新举措。

  为培养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品德”的优秀士官生队伍,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是武警士官培养的一个核心要求。除了运动系运动训练专业教师授课以外,学院还聘请了省武警总队涂光前大校担任士官班基层管理与军事训练课程教学,聘请全国散打冠军、湖南省队武术队现任散打总教练徐元总、武术套路教练蒋洪波担任散打、武术课程教学,聘请广州体院蔡卓杰老师担任体能教练。

  无论严寒酷暑,士官生每天早上进行一个小时体能训练,从不间断。体能训练从3000米到5000米的长跑,由简到难逐步深入,逐步提高考核标准,士官生的耐力、意志品质明显增强。同时,士官生每天都安排了2课时的军姿队列训练,按军训标准和部队要求严格训练考核。武术课、散打课、体能课均在省运动队训练场馆中按运动队标准严格实训,在实战训练中,要求全体士官生在基本功上下功夫,在一招一式上求突破, 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进行训练考核。

  据了解,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是体育湘军的培养基地,招收士官生充分发挥了体育人才培养优势,并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铁胆雄风的军魂相互交融,将专业科学的体育体能训练和能打硬仗的军事训练相互交融。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表示,湖南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学院武警士官生的培养工作,整合局系统优质体育资源确保士官班教学训练成果。努力打牢每一位学员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建功军营的思想根基;修订完善具有体育特色的士官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士官人才培养质量;将武警士官班打造成学院人才培养的一张亮丽名片。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胡斌 徐媛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