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个民航飞行员中学基地班招生启动
2018-05-01 19:33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日讯 (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彭联联)     提及飞行员,很多人会觉得遥不可及。不过,巨大的飞行员缺口给心有蓝天梦的青少年,打开了一扇窗。今日,明达中学举行校园开放日,同时启动了湖南首个民航飞行员中学培养基地班——蓝天班的招生。该班将于2018年秋季开学,面向全省应届初三、高考复读生开设两个班,招收90名“未来飞行员”。

       有数据显示,到2017年10月份,中国民航机场达到227个,运输飞机在册数为3177架,取得飞行员驾驶执照的只有4万多人,而未来10年将增加近2000架新飞机,需要飞行员3万多人,而各大院校输送的飞行员每年不到3000人。

  对于立志从事飞行员职业的学生,提前进行相关针对性的身体维护和训练,能有效地提升身体检测的通过率,从而缓解现在飞行员培养供不应求的矛盾。在此背景下,明达中学经与民航公司和飞行学院的招生工作人员沟通,从今年秋季起开设“蓝天班”。

  在航空业,由于飞行员这一职业的特殊性,对身体和文化有双重要求,而每年能顺利通过考核的人数少,满足不了现在民航业的发展需求。明达中学校长曹建新介绍:“民航飞行员招飞,视力和身体要求的标准已有所放宽,但文化成绩和心理素质要求却越来越高。从目前来报考的学生来看,被刷掉的孩子,一大部分还是因为成绩原因。”

家长提问

  在“蓝天班”的身体初检现场,明达中学请来了负责民航招飞的专业体检团队对考生进行体检,该团队负责人表示,蓝天班根据现行民航飞行员标准,制定了选拔身体标准:身高1.65米以上,视力E字表0.8以上,是否肥胖采用BMI系数,肥胖和瘦小都不行。该负责人同时提醒家长,近视、脊柱侧弯、肥胖等是当前招飞体检时大部分学生的不合格项,因此如果孩子将来有意从事飞行工作,或希望孩子能够从事飞行工作,就一定要帮助孩子尽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习惯,少使用电子产品保护视力,不暴饮暴食多运动,少背单肩背包和跷二郎腿等。

  曹建新校长表示,15至18岁年龄段的中学生,正处于身心发育的快速成长期,思想单纯、反应敏捷、精力充沛、好学上进,可塑性大,是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塑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最佳时期。抓住这一时期实施早期定向培养,有利于激发飞行兴趣、培养飞行特质、塑造职业追求和归属感,打牢长远发展基础。

曹建新校长解读招生政策。

  “蓝天班”将聘请有丰富飞行学员培训经验的身体训练教练在飞行学院和航空公司的指导下开设专业课程,进行针对性的身体维护和训练,保证入选学生90%能通过体检。学校还将对学生的职业道路进行合理规划。学生三年后可通过民航招飞体检,体检合格后根据高考成绩报考航空学院,也可参加普通高考,根据高考成绩填报理想大学。报考蓝天班并不影响报考其他学校。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徐媛 彭联联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