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高手齐聚长沙学院竞技 锦标赛吸引众多“学生军”  
2018-06-03 12:4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3日讯(记者 徐媛 通讯员 肖燕芳 实习生 陈梦姣)  一张牌桌,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机关领导、企业家、教师,还是学生,也不管你是什么年龄,上至古稀老人,下至十岁幼童,桥牌的魅力让每个场上竞技者都忘却了年龄和职业。昨日,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体育总会主办,长沙学院和长沙市桥牌协会协办的长沙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节“康马杯”桥牌锦标赛在长沙学院开赛。作为世界三大智力运动之一的桥牌,随着近几年的推广,这项立于百种牌系金字塔尖的智力运动,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博弈的行列。

      “我玩桥牌40几年了,现在虽然已经退休,照样可以跟年轻人较量较量。”湖南省桥牌协会副秘书长、66岁的郑克明是中国桥牌终身大师,桥牌中的推理、分析让他的思维在这项运动中一直保持着年轻的活力。除了有老当益壮的桥牌老将,本次比赛中的小小选手也不落下风。“我们之前参加过全国性的桥牌比赛,只不过对手都是同龄人。”10岁的任思嘉年龄虽小,但已经在许多比赛中崭露头角,她表示,虽然挑战老将会有点紧张,但是比赛重要的是过程,自己能从中有所收获就是胜利。“经过对桥牌的学习了解之后,在平时的学习中,我更擅长多角度地解答问题。”任思嘉说。

       桥牌是一项具有健脑益智、开放思维、磨炼性格的体育竞技项目。中国桥牌特级大师王跃武告诉记者,桥牌的魅力在于它能开发人的脑力,让人爱上思考,还可以锻炼计算能力、思维能力,加强协作精神,培养团队意识。

      比赛没有年龄限制、没有门槛要求,参加此次比赛既有省市领导,也有企事业的桥牌爱好者,更有大中小学生,真正体现了全民参与。据了解,比赛采用团体赛制,用瑞士位移制确定比赛双方,共赛7轮,每轮8副牌,以累计VP积分排列名次,所有桥牌爱好者均可自由组队参赛,前八名的队给予奖励,前十二名有资格参加2018长沙市甲级联赛。

      今年的亚运会、去年的全运会以及今年的省运会,都将桥牌列为正式的体育比赛项目。长沙市桥牌协会秘书长谭卫国表示,桥牌属于全民健身项目,适合的人群很广,在桥牌的推广宣传方面,有中国职业桥牌界的佼佼者进入中学、大学和桥牌协会俱乐部开展讲座,让社会各界人士更了解桥牌。

     “桥牌运动是一项高雅文明的智力运动,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十分有益,长沙学院对桥牌运动的普及推广十分重视,我们构建了了相对完善的课程体系,对桥牌有兴趣的同学都可选修桥牌的相关课程。”长沙学院副校长王永宏介绍,学院开设了桥牌选修课,并以学分制鼓励学生运用发散性思维,积极参与类似的高雅的游戏,体验在“玩中学”的乐趣。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徐媛 肖燕芳 陈梦姣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