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环保职院校友总会企业校友会成立
2018-06-06 12:25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6日讯 (记者 徐媛)    昨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总会企业校友会成立大会暨“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环保教育实践活动在该校启动。今年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进行广泛社会动员,推动人们知行合一,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事务,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让美丽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出丰硕成果。

  优秀校友是每个学校的宝贵资源,校友会是凝聚校友、汇集校友资源的重要平台。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怀根表示,近40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数以万计的环保优秀人才,历届校友遍及全国各地。校友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工作。关注校友、关心校友也是母校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学院的发展,凝聚着广大历届校友的付出,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爱护,学校企业校友会的成立,将拉近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距离,把广大企业界校友们密切团结起来,为企业界校友之间开展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组织保障。

       会上,校友总会秘书长陈冬明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校友总会企业校友会的批复》,筹备委员会负责人湖南宏福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福兵做《企业校友会筹备工作汇报》。筹备委员会秘书长唐会智宣布《长沙环保学院企业校友理事会推荐人员名单》,并全体举手表决通过。

  在“不忘师恩,学长授徒仪式”上,该校优秀校友谭福兵、马林峰、易茗、黎标、唐会智5位学长接收在校学生丁禹玄、陈盼、李旭、张胜强为徒。这一活动传承了学院尊师重教、关爱学子,为环保事业建功立业、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诚心、虚心、细心、精心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态度,勤学、勤听、勤问、勤思是我们拜师学习的方法,成长、成才、成功是我们拜师学习的目标,不辜负师傅对我们的厚爱与教诲,不辜负学院对我们的关爱与期望。”会上,李旭作为徒弟发言时表示。

  当日,2018年度“大手拉小手 共筑中国梦”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环保企业与“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环保志愿服务团队签订框架合作协议。长沙市芙蓉区育才小学等新加入项目的12所小学被授予“环境教育实验学校”的牌匾。启动仪式后,在“环保卫士们”的引导下,来自天心区、芙蓉区的100余名中小学生参观了湖南省环境保护与教育科普馆,观看了“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展、主题食品展、生物多样性宣传展、环保建筑模型展、环保主题画展、环保植物展、污水处理模型展、环保服装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们了解和学习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中小学生一起为环保事业行动起来。

  据悉,“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是长沙环保学院环保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项目已经持续开展了8年。团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与29所高校共建“绿色环境学校”。“三位一体”的综合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从单纯的宣传员、服务者变成为观察员、取证者,让普通民众从单一的被动接受到共同参与甚至实现互动,让志愿者行动告别普通的捡垃圾、发传单,进而实现与管理部门执法人员的有效互动,形成上下联动多位一体的局面。项目启动8年以来,参与服务的注册志愿者累计超过10万人次。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徐媛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