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实验中学运动会很“花式”
2018-09-29 17:4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9日讯(记者 岳霞 通讯员 盛明明)秋高气爽桂花飘香,阳光不烈微风正好,到了长沙中小学各校纷开运动会的热闹季。今日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2018年秋季运动会,却开得十分的别致——来了一群爸妈选手。今年的运动会,项目设置创意十足,学生家长教师齐参与,运动赛场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百余名家长作为家长代表手举小红旗列队入场,他们身着白色上衣,气宇轩昂,口号嘹亮,展示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他们还参加了30米迎面接力的精彩对决。

  

  赛场上,家长们精神抖擞、身姿矫健,纵使跌倒,立马爬起,你追我赶、奋力拼搏,观众们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最终,初一年级家长代表靠着完美的配合勇夺桂冠。

  

  赛场下,家长们也不闲着,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他们有的是秩序管理员,协助班主任管理班级秩序,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有的是赛事工作人员,提醒运动员做好参赛的准备;有的充当人声扩音器,带领孩子们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家长们分工不同却各显身手,成为运动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场上很激烈,场下很精彩。体育场边百余幅的各类加油海报,给竞技带来了更多的欢乐和轻松:各班设计和制作的海报可谓创意无极限,有手绘,也有彩印;有可爱的卡通图像,有生动形象的人物速写,也有缀上班级和口号的,每一幅海报都被赋予了深刻的内涵。

  

  374班同学介绍,他们所设计的海报背景以暖色为基调,旨在突出中学生的青春活力和追梦之心,海报上奔跑的人物寓意着所有人应该为了目标奋力拼搏、挥洒汗水,也希望借此海报祝愿所有运动健儿在赛场上收获佳绩、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图文并茂、精彩纷呈的海报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大家驻足观赏。看着创意十足的海报,同学们交相称赞,纷纷表示:赛场上是运动健儿们矫健的身影,他们使出浑身解数在赛场上一决高低。

    赛场边,精彩依旧,多才多艺的同学将自己对运动的热爱、对班级的喜欢、对比赛的期待,用画笔绘成丰富多彩海报,仿佛画中的人与字也要跃出海报,奔向运动健儿们,为他们加油鼓劲,让人产生美的享受。

  校长朱正权表示,校长运动会上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无私奉献是学校开展家长学校工作的有益成果,对于家长理解支持学校工作,更好地携手帮助孩子成长为具有完全人格以及个性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大有裨益,也为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今后工作的进一步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丰富多彩的海报,作为校园文化传播的载体,不仅增添了本届运动会的气氛,增强了班级凝聚力,还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挖掘了他们创造美的潜力。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徐媛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