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职院中泰国际学院在泰国挂牌成立
2018-12-21 18:20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21日讯(通讯员 伍俊晖 莫敏 记者 徐运源)近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泰国际学院在泰国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挂牌成立,该学院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泰国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职业教育中心、唐风国际教育集团中泰四方共同建设。

  揭幕仪式上,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曼谷中心主任冲普努·波邦松博士、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志勇、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校长纳差通·通东朗、唐风国际教育集团总监庄雷共同为“中泰国际学院”揭幕。曼谷职业教育中心下属多所职业院校的校长、教师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中泰双方一致表示,湖南工业职院中泰国际学院将以“泰国4.0”计划中鼓励的汽车产业相关专业合作为先导,逐步开展智能制造、机械、机电类专业的合作,服务中资驻泰企业,助力中泰产能合作,培养适合“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据悉,中泰双方将在2019年开展针对合作专业的教师培训。

  张志勇表示湖南工业职院中泰国际学院是学校在泰国建立的中资企业本土化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将为两校国际化发展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冲普努·波邦松博士表示,她将支持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与湖南工业职院合作专业的课程资源建设,合作产生的教学资源、教学标准将会被推广到曼谷中心下属十三所院校。

  湖南工业职院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服务中国企业国际产能合作的需求,针对本土需求开发适合泰国使用的国际化课程,特别是汽车、智能制造类的专业主干课程的信息化课程开发。坐落于校汽车工程学院内的智慧教育中心,可用于国际课程资源生产、国际师资培训、国际留学生教学。校内建设了互联网+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并实现了互联网+汉语国际教育云平台的数据互联互通,各方将通过平台的支撑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实现汉语+专业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学分互认。

  泰国甘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位于泰国首都曼谷。目前,乍纳披色玛哈那空技术学院已完成了汉语技能发展中心的建设,并开始汉语教学工作。汉语技能发展中心采用互联网+面授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泰国师生快速提高汉语水平、熟悉中国文化。四方将以学院为依托,以“汉语+文化+专业+产业”的模式,围绕互联网+国际合作办学这一核心工作开展学历培养、境外办学、课程共建、师资培训、国际校企合作、海外中资企业本土员工培训等合作,成为湖南装备“走出去”重要海外基地。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编辑:徐运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