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雅礼学子助力“蓝天保卫战”
2019-03-02 19:8 观看: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3万雅礼学子助力“蓝天保卫战”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周和平实习生傅叶芝通讯员杨梦莹) “我是雷锋精神的传人,我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今日上午,长沙市雅礼中学团委联合南雅中学、雅礼实验中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中雅培粹学校等四校团委共同启动“助力蓝天保卫战,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系列活动,青年志愿者及党员教师代表庄严宣誓,3万雅礼学子由此拉开“助力蓝天保卫战,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活动序幕。

    

    尽管春雨绵绵,却丝毫不减雅礼志愿者们的热情。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分成社区环保、湘江治水、爱心帮扶、爱心义卖、文明劝导等五个行动小组,深入周边社区、街道及商场,开展学雷锋活动。在枫树山社区,记者看到,这里的社区环保组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手执扫帚,穿梭在社区各楼栋间,清理垃圾、分类回收垃圾,并向居民播放录制的“垃圾分类知识”宣教视频,宣传“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在牛角塘社区,交通劝导组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来到辖区路口,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展开文明劝导;爱心义卖组的志愿者们,则带着自主准备的手工艺品,

旧书籍等义卖品,在学校周边进行爱心义卖活动;湘江治水环保志愿行动又名“小鱼治水”环保志愿行动,是雅礼中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5年以来持续开展的一项重要环保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募捐,放生鱼苗,以达到用生态方式治理和保护母亲河湘江的目的,曾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目前,雅礼中学“小鱼治水”项目,已经完成募捐,在相关部门指导下,计划于4月进行鱼苗放养;爱心帮扶(待用长沙——关爱环卫工人)为雅礼中学与中南大学合作开展的“待用长沙”关爱环卫工人活动,通过向商家募集爱心券,赠送给环卫工人的活动形式,希望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以更好地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希望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达到培养同学们的交流合作能力、提高社会参与意识、增强公民责任感的目的。”雅礼中学团委书记李勉表示,接下来,“助力蓝天保卫战,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系列活动后续还将开展湘江治理、爱心帮扶等主题活动。

     

     雅礼中学党委书记雷建军勉励雅礼青年志愿者们,要以助力蓝天保卫战,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为目标,注重实效,循序渐进,因地制宜地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雅礼青年学子应有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当天,参与活动的雅礼教育集团各校团委书记共同为青年志愿者授“学雷锋先锋队”旗帜,并寄语全体青年志愿者。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
编辑:周和平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