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乐家携手大教授,再登音乐大舞台
2019-05-29 16:31 观看: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书声朗,习名篇,墨香已成笺”,一曲东郡校歌,面世首唱,唱给观众这百年来的校园故事,也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一曲压轴交响颂歌,唱出东郡师生对伟大祖国七十华诞的深情祝福。在充满童趣的哆啦A梦带领下,东郡小学孩子们从《东郡校歌》到《红星闪闪》《狮子王》《世纪序曲》……环游了音乐的世界。而在昨晚的湘江之畔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演奏的,是东郡交响乐团、梦芽合唱团的160余名小小表演家,其中最小的演奏员只有六岁。

  
  今天的音乐会,也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牵手东郡小学艺术教育基地校一周年纪念活动。校长陈智贤表示,从浏阳河畔的东郡校园,到走上湘江之滨的音乐殿堂,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关注,“衷心感谢为东郡教育发展给予殷切关怀、领航指路的领导、专家和艺术家们;深深感谢为每一位郡娃的成长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老师和家长朋友们。”
  

  登上专业大舞台,并不是东郡小娃们的首次。去年11月,芙蓉区东郡小学梦芽管乐团、童声合唱团,登上湖南大剧院舞台,与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湖南交响乐团附属儿童室内乐团同台联袂演出,为长沙市民奉献了一场令人惊艳的“我的祖国”主题专场音乐盛会。
  
  2015年10月东郡小学梦芽管乐团正式创立,2018年5月,正式更名为东郡小学交响乐团。由湖南师大音乐学院周跃峰教授、东郡小学校长陈智贤出任特约顾问,湖南青少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周小诗任任名誉团长、首席指挥。这支年轻的乐团秉承“崇尚艺术、陶冶心灵、提升素养”的宗旨,在各界领导关怀、专家引领下,近三年时间一路拔节成长。为湖南省红领巾管乐团、湖南省青少年交响乐团培养选送了不少人才。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岳霞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