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学起绰号是冷暴力?小学课堂来了“警察老师”
2019-06-23 8:7 观看:

心理咨询老师进入课堂跟孩子们聊心理健康话题。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宜 全媒体记者 岳霞)校园暴力就是身体暴力吗?为什么冷暴力伤害更大?怎么看待跟同学起绰号的行为……芙蓉区燕山小学的课堂上,正在讲课的老师却身穿警服,他们是来自省公安厅的警察,今天他们还有另一个身份——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员。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与湖南省公安厅联合开展“平安守护”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厅机关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今日成立。

  在学校大礼堂,讲解老师正在跟学生交流。

  活动中,与会领导给首批志愿服务队员颁发驻校心理辅导员聘书;公安厅机关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员谢晴教授给三年级100多名学生和50多名家长带来 “向校园欺凌say no”——拒绝校园暴力安全知识讲座,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首批志愿服务队员接受驻校心理辅导员聘书。

  省公安厅机关团委书记马娟介绍,目前他们还开展“结对心理帮扶活动”,8名驻校心理辅导员入驻所在班级,与学校摸排确定的重点对象及家长(或监护人)、班主任老师面对面沟通交流,“这种活动是常态化的心理关怀,不仅关注到孩子,还给老师进行专业指导,提供一些可行性建议。”  

  今年3月以来,省公安厅启动了“警校共建、护校安园”湘警青年志愿服务,向燕山小学提供了“安全教育进校园”、“平安守护”行动、“警营开放日(周)”和“警察职业体验”等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建立共建机制,加强警校联动,常态化开展法制安全知识宣教、心理咨询、困难帮扶,组织学生参加警营开放活动、参与警察职业体验,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助力校园安保和普法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成员老师在讲课中。照片均由长沙晚报通讯员李宜提供

  芙蓉区燕山小学校长唐冬梅表示,芙蓉区燕山小学是该活动的全省首个试点和示范学校,安全教育活动和职业体验活动一直是学校的系统性常规性教育活动,由于学校近四分之一的孩子父母职业都在警察系统,“让警察进校园,不仅能让别的孩子更多体验警察职业,也让警察孩子们更多了解自己的父母,为父母自豪。”学校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切实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易勇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