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湖南)职业培训学院落户湖南工业职院
2019-07-07 19:20 观看:

德国联邦手工业协会总会职教中心所、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中德(湖南)职业培训学院合作备忘录。学校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7月7日讯(通讯员 伍俊晖 莫敏 王露曼 全媒体记者 徐运源)近日,中德(湖南)职业培训学院在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德国联邦手工业协会总会职教中心所、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并为“中德(湖南)职业培训学院”揭牌。根据协议,合作三方将共同致力于发展中德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学术、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依靠德国先进的技术、设备及人才培养体系,为湖南省地区师资培训及高技能人才培养提供专业的中德培训平台。

  据悉,该培训学院将举办培训班,由德国职业教育专家对省内职业院校教师和企业员工进行课程培训和技术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德国职业教育发展思路、系统化科学化的课程教学理念、德国重点专业职业能力标准和教学考核标准的建设思路等,全面提高学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

  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向罗生表示,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最高标准制定者是德国手工业协会,职教中心所是手工业协会总会最重要的研究机构和职业教育标准制定及执行机构。学校成为德国联邦手工业协会总会职教中心所在湖南指定的唯一培训基地,标志着学校中德合作进入深层次合作阶段。他希望通过“中德(湖南)职业培训学院”这一培训基地,与德国职业教育专家、北京德信合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探讨“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中国化路径,将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体系真正在学校落地生根,为湖南装备制造业培养更多的符合国际标准的技术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德国联邦手工业协会总会职教中心所将把更多更实用的培训带到湖南省,提供本土化的‘双元制’方案,让更多的教师、学生有机会去德国进修与学习。”德国联邦手工业协会总会职教中心所主任海克·希尔德斯海姆女士表示。

  据悉,中德(湖南)职业培训学院由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引进。该校近年来不断拓宽与德国合作的渠道,与德国阿伦应用技术大学、德国代根多夫技术大学等高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与博世汽车零部件(长沙)有限公司共建“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已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的典范。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徐运源
编辑:徐运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