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专业受青睐 今年长沙环保职院招生人数创新高
2019-09-08 16:52 观看:

新同学的加入,让校园变得更加热闹。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岳霞 通讯员 唐婧)这几天,长沙高职院校也陆续开学。今天被称为 “中华环境卫士的摇篮”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近4000名2019级新生。据了解,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再次实现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双突破。

  报到现场温暖有序

跟志愿者学长们合影。

  在长沙环保职院校内迎新站点,“让祖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横幅照亮了新生们激动而年青的脸庞。报到现场,身着白色T恤的志愿者们帮新生们提行李,做引导,回答新生、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学院派专人前往长沙火车站、长沙火车南站、长沙汽车南站、长沙汽车西站等地设立新生接待站,为新生提供线路指引。未来几天,各系部还安排了一系列专业辅导,解答萌新们对专业、对学习的困惑,更是为新生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家长为学校的安排点赞。

  一名来自山东淄博的家长高兴地说:“我们从出火车站,就坐上了校车,来到学校就有志愿者帮忙,我们家长就坐在一边休息。本来还担心离家远,孩子生活不适应,现在一看像家里一样温暖,我们就放心啦。”临走前,他一再嘱咐孩子,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

  录取人数和质量都创新高

热闹的报到现场。

  据了解,2013年-2019年该校环保专业招生数据稳步增长,持续处于招生火热状态。2019年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共发放录取通知书3972 份,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在去年基础上都增加了30分以上,文科统招学生平均分数403.5分,预计新生报到人数为3650人左右(不含二次单招),新生人数比2018年增加600人以上,达到学院建校以来招录新生最多人数。

  根据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发展中长期规划》(2010-2020年),到2020年,生态环保人才队伍总量增加到1463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32.8万人。目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专门人才缺口达50万以上。

  男女比例大致持平,生态环境事业女生也大有舞台

学校安排到位,家长们也舒心地笑了。所有照片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唐婧摄。

  近年来,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保类专业招生总录取人数男女比例逐渐趋于平衡,今年录取的学生中女生占55%以上。如环境评价与咨询服务专业今年录取总人数为111人,其中男生人数34人,女生人数77人,男女比例约为1:2;与之相反的是水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该专业今年录取总人数为120人,其中男生人数83人,女生人数37人,男女比例约2:1。

  在报道现场,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2019级新生卢同学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个专业,父母也很支持我,谁说环保类专业只有男生可以学,我们女孩子也能为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举报
来源:掌上长沙
作者:岳霞
编辑:刘天乐
热门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提交举报